红色蓝色都是绝色

【昕琪】我的青春有你(十四)

深夜更新,词不达意,这章稍微比之前的长一点点,还望耐心看完。喜欢的话支持一下,谢谢啦?








“刘雨昕?”开门的是许杨玉琢。

“你好,我找许佳期”


一路从楼梯爬上来,从刘雨昕紧促的呼吸可以看出她的急切。


“她……她不在”许杨玉琢把着门,没有让刘雨昕进去的意思。


刘雨昕感到诧异“她去哪了?”

“和她爸妈去北京了。”


刘雨昕有点没反应过来,自己刚从北京赶回来,得到的消息居然是许佳期在北京。


“她换手机了吗”刘雨昕焦急的问道

“嗯,不过我也没有她的联系方式”




刘雨昕道过谢后打通蔡卓宜的电话进一步确认。

“她低血糖,她爸爸带她去北京系统治疗。”蔡卓宜回复她。

“她病的…很严重吗?”刘雨昕内心煎熬。

“她…就是低血糖,她爸爸是医生嘛”蔡卓宜吞吞吐吐的,不知道该不该说许佳期抑郁症的事儿“她舍友可能有她妈妈的联系方式。”



刘雨昕挂掉电话再次折返去找许杨玉琢。

“帮我打通她妈妈的电话好不好”

许杨玉琢并没有给她好脸色“我怎么能联系到她妈妈”

“求你了”刘雨昕垂着脑袋,抵着门不让许杨玉琢关掉。

看到她疲惫的神情,许杨玉琢有点动容,拨通了许佳期妈妈的电话。


“阿姨您好,我是刘雨昕…”

“有什么事吗”许佳期妈妈平静的说道。

“阿姨,我…我可以和佳期讲话吗?”刘雨昕低沉着声音。

“她在休息,抱歉”许佳期妈妈说着挂掉了电话。




刘雨昕辛酸又无力,她得去见她呀。






到了北京,刘雨昕再一次拨通了许佳期妈妈的手机号。


“阿姨,我是刘雨昕…”

“我说了佳期在休息,你怎么还打电话过来”

“阿姨…”刘雨昕声音里夹杂着清晰的哽咽“对不起…是我伤害了佳期”

许佳期妈妈有些触动,没忍心挂掉电话。

“我有话想跟她解释,阿姨,求你让我见见她好不好”刘雨昕几近啜泣。

……







许佳期身体状况还是有点差,经常昏睡过去。


这天,依旧如此。


她睁开模糊的双眼,看见床边趴着的身影,有点恍惚。


在做梦吗,刘老师怎么会来?


当她看清刘雨昕趴着睡着在她床边的时候,感动与酸楚同时涌上心头。


天知道她有多想她。


她不由自主的抽动手臂,带动了握着她的刘雨昕的手。


刘雨昕枕在胳膊上缓缓睁开眼睛,对上许佳期的眼眸。


就那样温柔的盯着许佳期,嘴角渐渐露出一抹温柔的笑,同时一滴眼泪不受控制的从眼角滑落。


千言万语,这一眼,对方都懂了。


这一场“灾难”没有威胁到她们对彼此的爱。


许佳期伸出手想要擦掉刘雨昕的眼泪,又收回去,刘雨昕一把抓住她的手,靠近去抱住她“我来了,七七,不要怕”

……






“你下学期就要实习了吧,公司找了吗?”餐厅里人很少,刘雨昕温柔的问道。


许佳期总是这样,有一顿没一顿的,醒着的时候她妈妈能勉强投喂一点,可是昏睡过去就只能靠输液来补给营养。


许佳期愣了一下“呃…正在找”

“准备来北京吗,我有朋友在奇艺集团,准备招策划实习生,正好和你的专业吻合”

“…”


见许佳期没有回应,刘雨昕接着说“实习期间没什么问题的话,毕业了可以直接过去上班的。”

“好,我再想想,还早着呢嘛”许佳期低着头扒饭。


明明说好了毕业了直接去北京的,为什么许佳期没有半分的雀跃。


看来,她真的受伤了。





送她到家门口,一路上,两人都没有太多的互动。


这让刘雨昕想起了许佳期给她表白的那一天,她们回酒店的路上也很沉默,可是当时,她的心情是愉悦的。


刘雨昕拉住许佳期,她诧异的回头,对上刘雨昕深切的眼眸,然后躲开。


刘雨昕靠近她的脸想要吻上去,许佳期后退一步,慌张的看向四周。


这些天,许佳期没有出来过,她不想,也不敢。


这完全是生理反应,她怕被拍到。


“别怕”刘雨昕捧住许佳期的脸,温柔地吻了上去。


淡淡地。


她紧紧搂住许佳期,用几近哀求的语气“别怕,有什么事我们一起抗好不好”


无论有什么事,不要躲开我好不好?

无论有什么事,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许佳期缓缓伸出胳膊环住刘雨昕。

“可是好难啊刘雨昕……”


你会一直在我身边吗,不会丢下我吗,你能确定吗?


刘雨昕心疼的亲了亲她的脸蛋“是很难,我们一起面对,这次是我做的不好,以后有什么事我们都一起面对。”

许佳期摇摇头“你也很辛苦”


她知道刘老师也承受了太多,她知道这件事本来就不是刘老师一个人的事情,她知道刘老师多无奈多纠结。


她都知道。

……






记者招待会之后,公司认为刘雨昕需要好好沉淀一下,推掉了所有工作,安排了声乐课程,要去美国学习半年,希望下一次登台有一个全新的姿态。


在这期间,她和许佳期靠着电话维持着联系,虽没那么甜蜜,但平平淡淡,至少还是能让她感觉到,许佳期就是她的。

……




病房门开。


“噔噔噔”高跟鞋与地板的碰撞声靠近许佳期。


林阙捧着一束花走进来。


许佳期抬头看着她,心里隐隐发慌。


“许佳期你好”林阙将花放在柜子上。

“其实我早就应该来跟你道歉”林阙坐下“很抱歉你遭受的这一切”

许佳期勉强笑了笑“有什么事吗?”


林阙抿了抿嘴,掏出手机递给许佳期。


许佳期接过来,脑袋立刻一阵晃晕。


手机上全是她和刘雨昕的照片,包括上次刘雨昕来找她的情景。


“我每天都能收到很多这样的照片,她太天真了”林阙拿回手机“以为安顿好了一个对家就能为所欲为了,其实盯着她的远远不止对家”

“怎么会这样”许佳期深感绝望。


收到死老鼠、匿名咒骂信的场景历历在目,仿佛下一次的网暴已经在路上了。


恐惧瞬间将许佳期包围。


“你们在一起真的有未来吗”林阙坐回去“两个女生,她的这份职业绝对不允许的”

“…”

“这一点她自己是清楚的,许佳期,她如果真的想不顾一切的和你在一起,放弃这份职业又有何难?可是她没有选择这样做,你觉得这样的她,能带给你什么?”

“之前的网络暴力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卷土重来,许佳期,你应该好好养身体。”


林阙的话每一个字如同刀子割在许佳期的心口。


“叮铃铃…”是刘雨昕的来电。


许佳期摁至静音。


一直以来,似乎就是缺少这样一个声音,提醒她,她和刘雨昕不会有未来。


她心里清楚的知道,刘雨昕离梦想越来越近了,可是离她越来越远了。


她清楚的知道她们之间不会有任何结果,甚至从在一起的第一天就没想过会有什么结果。


她离我越来越远了,可是离梦想越来越近了。


也许这样说会好受一点。


“下个月她就要回国了,这次回归,是想让她的事业更进一步,我希望你能妥善处理好你们的关系。”

……











当许佳期心软想要接起刘雨昕电话的时候,网友对她的嘲笑谩骂就会在脑子里浮现。背后一阵一阵发冷。


她要怎么告诉刘雨昕自己心里的矛盾啊。


一定还有别的办法的,一定可以不分手的。


也许等毕业了去做了策划,转而做幕后,离她会更近一点。

也许过两年刘雨昕自己也想做幕后了。

也许“同性恋”这件事没有那么难接受……


不行,自己会给刘雨昕的事业带来灾难,还会给父母脸上抹黑。


可是凭什么啊,凭什么受伤的一直是她,为什么没有人真正为她着想啊。

她也是个女孩子啊,她也很脆弱啊,她自己也有梦想,也有情感啊,怎么没有人问问她需不需要帮忙啊……


想和刘雨昕在一起的情愫,被网暴的恐惧,想分手的纠结,刘雨昕的前途,爸妈的脸面,自己的委屈……


这些日日夜夜困扰着她,她一次又一次说服自己,也一次又一次的推翻自己。


辗转反侧,夜不能寐。


她的脾气越来越暴躁,心情越来越低沉。


直到她去药店买了一瓶烈性安眠药。


对,她这次的选择,有些极端了。






再一次醒来,妈妈急切的表情映入眼帘。


“佳期,佳期…”妈妈落下眼泪。

“妈…”许佳期艰难的发出声音。

“你昏睡了两天,吓死妈妈了”


“唉,惯性晕厥”医生一脸凝重“虽然醒了,但是以后有这种情况还是和这次一样危险”


许佳期这才知道自己经历了什么。


她连安眠药都没来的及吃下,就晕厥了。


期间心脏骤停,抢救了10个小时,结论是,如果两天内醒不来就没指望了。


她的心理这么极端,可是自己的身体却差点先一步做了选择。

许佳期想着竟觉得有些可笑。


“孩子,放下刘雨昕好不好,妈妈只有你一个女儿啊”许妈妈泪眼婆娑。


如果要说现在还有可以挽留她心意的,或许就是眼前妈妈这脆弱的姿态了吧。


“佳期,你要多在意自己的身体,无论发生什么事,爸爸妈妈都会和你在一起”许爸爸穿着医生制服,站在妈妈边上,看着女儿为另一个女孩变成这样,满眼心疼。


许佳期握住妈妈的手露出一丝微笑“好…”

……






刘雨昕低调的回国了。


她想直接去学校找许佳期,可是一下飞机,公司就扣了她的身份证,她买不了机票。


刘雨昕只能找谢可寅排解心里的苦闷。


“你确实不一样了,感觉更有星相了哈”谢可寅举起酒杯碰上去。


刘雨昕无视谢可寅递过来的酒杯,反复的看着手机。


“干嘛呀,出来喝酒还要一直看手机”谢可寅嘟了嘟嘴。

刘雨昕关掉手机“Shaking你看好我和七七吗?”


谢可寅诧异的看向刘雨昕,这是她跟自己第一次主动这样说起许佳期。


“我总觉得我们之间的间隙越来越大”刘雨昕抿了口酒“我有点怕”

谢可寅也变得一本正经起来“刘雨昕你看,我们曾经和乐队的朋友一起聚啊,哭啊,笑,后来有了蔡蔡,又有了佳期,而到现在只有我们两个在这喝酒。”谢可寅苦笑着“当初一腔热血的想要做音乐,想要有名气,但是现在接近了这么多,却没有一点安全感,还不如做乐队快活呢!”

谢可寅看着刘雨昕朦胧的眼睛“走这条路,注定要失去很多东西。”


刘雨昕转动着手里的酒杯,心情随着谢可寅的话一点一点低沉。


“你和佳期也是一样的道理”谢可寅接着说“你们连见面都这么难”


刘雨昕转动酒杯的手停下。


“如果我有喜欢的人…”谢可寅眼里忽然罩上了湿气,她看向刘雨昕同样充满湿气的眼眸“我一定会克制住,我知道我更需要什么”


“可是,她以后也会来北京的”刘雨昕看向别处,水汽衬的眼睛亮晶晶的“我们见面的机会就多了”

“上次的网络暴力只是一个警醒”谢可寅说“你们两在一起随时随刻都有可能再次遭遇比上次还可怕的网暴,所以必须得小心翼翼,这是对彼此的伤害,也是对情感的消耗。”谢可寅继续说“所以…很难有结果。”


刘雨昕的心沉入谷底,她也一样,谢可寅说的话字字如针扎入她的心,可是其中的道理她却瞬间明白。


几十条消息她只能在忙完工作很疲惫的状态下去回复一条,打电话只能选择没有工作的空挡期还要避开林阙,很想她也不敢经常说,害怕她为自己做傻事,哪怕她受伤害自己也一点作用都起不到……所有的所有,许佳期真的能承受吗?


她豁然清醒。


或许,她本来就很清醒。


走这条路,注定不能拥有七七吗,两者真的不可兼得吗。


刘雨昕打开手机订了回X市的票,她出来之前,让谢可寅进入管理间把她身份证偷偷拿了出来。


她马不停蹄的赶到安大,不接她电话没关系,见了面一个字一个字跟她解释。


如果两者不可兼得,她要的是许佳期。






“她退学了。”


当从许杨玉琢嘴里听到这几个字的时候刘雨昕脑子一阵懵。


“什…什么时候…”


许杨玉琢叹了口气“上次的网络暴力导致它同期遭受了校园暴力,她当时…就退学了”

“上次?你是说她退学已经半年了?”刘雨昕难以置信,她们见面的时候许佳期一个字都没跟她提。





“为什么上次不告诉我?”刘雨昕压低声音克制住自己不对蔡卓宜发火,可是怒气已经一览无余。

“她不让我们说…”蔡卓宜解释道。


是的,许佳期退学了,从那天被学校不认识的人泼了脏水,被她们在后背贴上纸条,被她们指着鼻子咒骂,许佳期就退学了。


又是在北京,原来她是彻底去北京了,却还告诉自己只是去看病,怪不得她对去北京实习毫无兴趣,自己怎么总是不会注意到她的一切。


她已经那么靠近自己了。


是的,尽管理智告诉许佳期不要再接近刘雨昕,可是情感上她还是不由自主的想往近靠,所以,她退了学随爸妈来了北京。





刘雨昕再一次马不停蹄的到许佳期家,大门紧闭。




两天,三天,一周。


刘雨昕每天都亲自来许佳期家,可是门一直是锁的,她实在想不出来许佳期去哪里了,问蔡卓宜和许杨玉琢,她们都说最近一次联系,确实是在北京,可是现在也确实联系不到了。


绝望将刘雨昕席卷。


似乎,她再也找不到她了。





刘雨昕坐在台阶上,夕阳将她的身影拉的老长。


看着林阙一个接一个的微信消息,她皱着眉头将微信设成静音。


依旧,她从早上等到天黑,也没见到许佳期。


乌云迅速登顶,接着豆大的雨滴密密麻麻落下,一切来的这么突然。


她缓缓挪动脚步,往离开许佳期家的方向走去。


任由雨点砸向自己,她不知道自己怎么办,借着这暴雨,让她清醒一下吧。


在路灯的微光下,地上的积水被溅起大大的水花。


是得到了老天的怜悯吗,那是许佳期吗?


两个人同时愣住,停下脚步。


稍作反应,许佳期快步走上前去将手里的伞撑在刘雨昕头顶。


“你在这干嘛?”许佳期看着浑身落水的刘雨昕。


也许是雨声太大淹没了许佳期的声音,刘雨昕怔怔的看着她,没有说话。


许佳期将她拉到屋檐底下。


“你在这干嘛?”她低低地开口。

“等你啊”刘雨昕盯着许佳期的眼睛,雨水顺着她的脸颊落下。


许佳期眼神躲开“这么大的雨,你回去吧”她把伞递过去。


刘雨昕眼里一点一点灌上深情,她推开伞一把搂住许佳期脖子,吻了上去。


许佳期被刘雨昕紧紧钳制着,一步一步向后退,直到被刘雨昕抵在墙上。


她看着近在咫尺的刘雨昕的睫毛,也缓缓闭上眼睛。


刘雨昕亲吻着她的脖颈,她的耳朵,用尽全身力气似乎只想告诉她她多需要她。



“我们分手吧”许佳期闭着眼睛,淡淡的开口。


仿佛有人朝着自己的心脏开了一枪,刘雨昕疼极了。


她掐住许佳期手腕,似乎没听到一样覆盖上许佳期的嘴唇,比刚才还要猛烈。


脸上淌下来的不知道是雨还是泪。


许佳期手上的针眼被刘雨昕掐的生疼,她皱着眉一把推开刘雨昕“我说我们分手!”







——————分割线——————





啊,深夜更新,会有人吗。这章有点无聊,感谢看完哈。下章更精彩(快更完了一定要看)

评论(1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