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蓝色都是绝色

【昕琪】我的青春有你(十三)

唉,脑袋里想的很难用文字展示出来。凑合看吧。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如果觉得还可以点个赞吧,哈哈~



林阙抓起桌子上的乐谱往刘雨昕身上砸“你是不是疯了,是不是疯了啊?现在承认了我们要交多少违约金不说,你自己身败名裂你知道吗?啊?那个许佳期你也不管了啊?她一个素人被这样挂上网你没感觉啊?刘雨昕!你扪心自问,公司对你到底怎么样?”


确实,公司一直很尊重刘雨昕自己的想法,每首歌的录制,宣发,都遵从刘雨昕的意愿,每次合作也都听取刘雨昕的意见,公司看中的是她的人品实力,包括她和谢可寅的cp,在她表达想实事求是的时候,公司已经不刻意推她们了。


刘雨昕低垂着脑袋,像是在学校犯了错的孩子,等待着老师的训斥。


她知道,无论如何,这次是她对不起公司。


“那…怎么办”


林阙深吸一口气“你别管了,我来处理,你哪也不许去,给我待着好好反思反思!”然后一把夺过刘雨昕手里的手机。


刘雨昕没有说话。


她想过她们公开可能会经受网上的抨击,她都想好了怎么和粉丝解释,她觉得自己和粉丝之间的感情,她们会理解她,至于别的人,随他们怎么想。


可是这一天来的这么突然而且激烈,她想的所有解释与回击,显得是那么薄弱。


她害怕了。


从她出道伴随着的争议一直就有,这么久了,她已经会自动消化网友的恶意评价了,可是七七怎么办,她才是个学生啊。


“早就说过她是t粉丝还可劲洗”

“铁t居然是女生选秀的冠军”

“这个女的一看就很有心机,刘雨昕怎么会看上她”

“同性恋我能接受,可是这样的话谢可寅算什么?”


伴随着“刘雨昕同性恋”的热搜,“昕寅不离”也高居热搜第二

……

网友分成两波,一波拼命的辱骂刘雨昕和许佳琪,一波疯狂的心疼谢可寅。

……






一天,两天,三天过去了,刘雨昕的所有工作都被退了,她躲在房间里不知道事情演变到了什么地步,她也不想知道。


她只想逃避。







“刘雨昕!”谢可寅找到昏暗的练习室里的刘雨昕。


她蜷缩在钢琴架后面,不知道几天没有出来了。


刘雨昕微微张口,没有发出声音。


谢可寅跑过去抱了抱她“事情扭转了”


听到这刘雨昕才看向谢可寅的眼睛。


谢可寅掏出手机“你做好准备…”话还没说完刘雨昕一把夺过手机。


她眼里刚燃起的光刹那间熄灭。


当她看到微博上铺天盖地全是对许佳期的咒骂以及配着许佳期照片的时候,她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


公司把这件事解释为“图中素人女生是私生饭,刘雨昕与其并不认识。”并配有大量指许佳期为私生饭的“证据”。


刘雨昕崩溃了。








事情发酵,学校里,许佳期收到很多匿名快递,她不会想到网络暴力这么真切的影响着她的生活。


当她打开快递看到死老鼠,咒骂信,以及被p的鬼图……她真的绝望了。


她接到“络绎不绝”的陌生来电咒骂她。


好几次大半夜接到电话,对方放着鬼哭狼嚎的声音,让她崩溃至极。


许佳期蜷缩在地板上,她觉得全世界的人都在骂她,她不敢走出这个寝室门。


一整夜一整夜睡不着,偶尔睡着了做梦都是被大家辱骂,殴打的场景。


又一个电话将许佳期的思绪拉回现实,她慌张的关掉声音,哆哆嗦嗦的打开卡槽,嘴里念叨着“不要…不要…”


许杨玉琢闻声从卧室出来,看着她却不知所措。


这些天,许杨玉琢都怕了,她想安慰许佳期,却得不到任何回应。


许佳期慌乱的从抽屉里翻出剪刀,颤抖着剪碎手机卡,整个人显得精神有点失常。


她将剪碎的卡从窗户扔下去,有那么一瞬间,她甚至想跟着纵身一跃下去算了。









“你们怎么能做这样不负责任的声明?啊?你知不知道这样会毁了许佳期一辈子啊?”刘雨昕咆哮着抓起林阙的衣领。


声嘶力竭。


她经历过网络暴力,她太知道许佳期现在有多无助了。


工作人员上前制止住刘雨昕。


“你太激动了”林阙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公司费了很大劲才把对家没有发的照片和视频压下去,那些要是发出来,这件事就锤死了…”


“这和她有什么关系啊!”刘雨昕挣开身边人的手往出走,直接被人拦住。


“要去找她吗?”林阙淡淡的说“现在去见她不是火上浇油吗,还嫌她受得攻击不够?”


刘雨昕握着自己的拳头,这一刻真觉得自己怎么这么没用。


“手机给你,你打电话和她解释,过两天安排你的记者发布会,这件事就翻篇了,没有人会在意一个私生饭的”说完林阙和其他人就一同离开了。


刘雨昕抓起手机拨通了许佳期的电话,一次又一次提醒她关机。


她着急的打给蔡卓宜。


“蔡蔡,你帮我去看看七七好吗”刘雨昕急切的问道。


“好,我马上和她舍友一起回宿舍看看,你别担心。”


事实上蔡卓宜已经找过许佳期了,只不过每次她都不给开门,她从许杨玉琢那里了解到许佳期最近都在宿舍,不敢见人,蔡卓宜有时候让许杨玉琢帮忙带些食物劝许佳期吃下。


这么久了,无论如何也去看看吧,一个人不会想不开吧,蔡卓宜想到。


推开门看到躺在地板上的许佳期着实把蔡卓宜陆尚远和许杨玉琢吓了一跳。








“病人低血糖很严重,加上身体太虚弱造成的晕厥。”医生一边说着一边在手里划着“而且,她有中度抑郁症”


“……”几个人都哑口无言。


“怎…怎么办啊医生?”陆尚远着急的问道。


医生沉重的摇摇头“她现在是惯性晕厥,晕倒后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她低血糖已经很严重了。”医生盯着手里的资料“唉,至于抑郁症,你们多陪陪她,我会给她开药。”


三个人忧愁的进入病房,许佳期还在沉睡。


他们互相看了彼此一眼,安静的坐在周围等着她苏醒。


借着这次昏迷,至少,她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好久好久。


许佳期睁开沉重的眼皮。


“佳期”


许佳期瞳孔聚焦,一个熟悉的轮廓渐渐清晰。


“妈妈?”



随之许佳期眼泪刷的从眼角滑落,爸爸妈妈的到来让她的心灵更为脆弱,为什么眼前的一切这么真实,她以为的噩梦,竟然真的是现实。


“佳期,起来吃点东西吧”妈妈心疼的看着许佳期。


许佳期咽了口口水,才发现喉咙早已干涸。


她在妈妈的搀扶下坐起来,一口一口抿着妈妈喂过来的鸡汤。


“叮铃铃…”蔡卓宜手机响了起来。


她拿出手机看了眼许佳期,然后接起电话。


“她状态不太好”蔡卓宜对着电话刻意放轻语气,眼神与许佳期交汇。


许佳期冲她摇了摇头,她知道,是刘雨昕打来的。


“我们都陪着她呢,你放心吧”蔡卓宜会意许佳期的意思,没有再往下说。


“她在你旁边吗,我想跟她说说话”


蔡卓宜试探着将手机递给许佳期。


“喂”许佳期淡淡的发出声音。


“七七…”刘雨昕哽咽道,却再也说不出一句话。


她好想问问许佳期好不好,可是真的问不出口,如果她说不好,那该怎么办。



“刘老师,不用担心”许佳期打破沉默。


电话的另一边,刘雨昕眼泪已经不由自主的落下,她听到了许佳期声音里的沙哑与疲惫。


怎么办?怎么办?


她恨不得立刻到许佳期身边抱住她让她不要害怕。


可是那样只会给她带来更大的伤害。


网络暴力她无法替她抵挡,她能做的就是配合公司让这一切赶紧结束。


她深吸一口气“那就好,七七”









“傻女儿,你受苦了,这几天妈妈都联系不到你,还好电话打到你们宿管那里,她告诉我你舍友的手机号,不然妈妈都不知道你生病了。”妈妈心疼的抚摸着许佳期的头发。


“是我不好,让爸爸妈妈操心了”许佳期握着妈妈的手。


“佳期,你做什么决定我们管不了,可是你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啊”妈妈说道。


许佳期点点头。


许佳期爸爸出去询问许佳期的病况。


“你是和那个女孩子谈恋爱吗,愿意跟妈妈说说吗”许佳期妈妈抚着她的脸。


许佳期搂住妈妈哽咽的点点头。


许妈妈叹一口气“那网上那些说法怎么回事啊,她怎么不帮你解释啊”


许佳期摇摇头“她也没有办法,妈妈。”





许爸爸和医生交谈完进来听到这些,犹豫了一下“佳期,跟爸爸回北京治疗吧”


许妈妈惊诧的看向爸爸“老许,怎么就回北京治疗,女儿怎么了。”


“你现在身体状况很不好,跟爸爸回北京住院,爸爸照顾你方便点。”


“我知道,低血糖嘛”许佳期握了握妈妈的手“别太担心,我明天上完课就回来打点滴”

……




几天没有手机的日子真的让许佳期误以为这件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了。


可是到了学校,她才意识到自己多么天真,无论是洗手间突然从头顶泼下来的脏水,还是后背被恶意贴上的“私生饭”,或者是那些并不认识的人对她语言上的羞辱,就算是舍友许杨玉琢,也不敢靠近去维护她。










“明天上午10:00记者招待会,你给我准时参加!”林阙将一份文件扔在刘雨昕面前“想让这件事赶紧过去就给我听话!”


刘雨昕冷笑一声甩开文件,多看一眼都让她恶心。


林阙见状气不打一处来“反正已经做到这份上了,如果你还是这么不听话,我不介意让许佳期再牺牲的多一点”


刘雨昕狠狠瞪着她,眼眶发红。


林阙转身离开了。


谢可寅抚着刘雨昕的手“刘雨昕,我知道你现在很难接受,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凭心而论,公司一直都很器重你,对你也很包容。”


“我真的没有办法踩着她往前走”刘雨昕眼里噙满湿气。


公司对她的好,她心里清楚,谢可寅的话她也明白,可是这次对许佳期的伤害,她无法视而不见。


“明天你可以不说中伤她的话,但是一定要回避你两的关系啊,就算你不想佳期受伤害,现在已经发生了,等记者招待会结束了,这件事很快就过去了,你又有了新舞台,新作品,没有人要一直和一个素人去计较。”谢可寅温柔的说道“她会理解你的”







后台工作人员一层一层的给刘雨昕脸上扑粉,尽量遮住她疲惫的气色让上镜依旧好看,又要显得她很委屈。


现场来了有几百家媒体吧。


刘雨昕眼神缥缈的的看着镜头“大家好,我是刘雨昕……”


她给粉丝道歉,给观众道歉,给媒体道歉,给合作商道歉,给公司道歉……





“请问你如何看待私生饭?”


刘雨昕咽了口口水“我…希望理智追星”

……


“你如何看待同性恋?”


“我觉得他们不是异类…”刘雨昕抬了抬眼,却看到林阙盯着她的眼神。


她想说同性恋之间也有着真挚的感情,也有着动人的经历……然而她很清楚,她不能说。


“他们不是异类,但是……我喜欢……小麦肌肉男”

……


“私生饭也是很喜欢你的一类人,有网友爆料这位私生饭有一次在你的舞台现场晕倒,你如何看待这种追星方式?”


“谁…”刘雨昕心脏猛的一击,强忍着内心的抽疼她说“还是要…理智的喜欢我”



结束之后


“刚才那个记者说的是七七是不是?”刘雨昕抓住谢可寅肩膀“她什么时候在现场晕倒了?”


“你别激动…”谢可寅安慰着刘雨昕“我也是今天看了微博才知道”


刘雨昕夺过谢可寅的手机,当她看到视频里被抱着穿过人群的身影时,脑袋嗡嗡作响。


是决赛那天,是七七来北京看她决赛却没有见到她的那天。


刘雨昕把手机还给谢可寅,转身冲出去。


在她发火的前一秒,林阙将她的手机递给她“我是管不住你了”


刘雨昕拿起手机直奔机场。


 她无法原谅自己,决赛那天晕倒的粉丝竟然是许佳期她却没认出来,刚刚却还对媒体说自己喜欢小麦肌肉男。


她想起她们之间的种种。


机场对着粉丝谈笑却连一个眼神都不能给她,每次她发来的大段大段的语音自己却很晚才给一句回复,一次又一次的忽略她、失信她……


她总以为来日方长,等再过两年自己会有能力陪伴她,照顾她。


可是未免代价也太大了。








到了许佳期宿舍楼下,她丝毫没有犹豫的飞奔上楼,她要立刻抱住她哪怕她想推开自己,她要和她一起面对这一切。


这一次,她不想再做那个自私的人了。







——————分割线——————



感谢看完,词不达意好难受啊,我为什么不是学文学的呀。。。












评论(16)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