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蓝色都是绝色

【昕琪】我的青春有你(番外)

谁先动的心呀,真不一定呢。







番外(上)



今天是周末,刘雨昕打算睡个大懒觉。


“雨昕,快起来!”刘雨昕妈妈推开她的房门。


刘雨昕翻身没有回应。


妈妈见状一把将她拽起来“快起来啦,妈妈临时要出差,你去舞蹈室替妈妈上课”


刘雨昕垂着头“下次能提前说吗…”


尽管内心一万个拒绝,可是也知道心疼妈妈,刘雨昕还是去了,毕竟这已经不知道第几次了,在学生眼里,她也是刘老师呢。


和往常一样,刘雨昕冷漠的出现在舞蹈室。


踏进教室的那一刻,她的眼睛就定格在那个齐肩中短发的女孩身上,微风从半开的窗子钻进来撩动了女生脸侧的头发,她身着白色的宽T,嘴角微微出现一丝弧度,一双狐狸媚眼好像会勾人,夹杂着雨后清新的空气,刘雨昕眼睛移不开半分。


女生害羞的顺了顺头发,移开视线。


刘雨昕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眼神,有些冒昧了。


      “大家好”刘雨昕嘴角弧度变大“张老师今天有事,换我来教大家”她不自觉的往那女生身上看。


“我先看一下大家昨天学习的内容,大家开始”刘雨昕强迫自己收回视线。


学生们就跟着拍子跳了起来。


奇怪,她怎么不跳。


刘雨昕径直走到那女孩面前“你怎么了”


看到女孩慌乱的眼神,刘雨昕摆出一副老师的架势“你先去旁边。”


女孩乖乖的站到墙角,惹得刘雨昕忍俊不禁。


趁大家都在自由练习的间刻刘雨昕跑到妈妈办公室打开电脑找到今年新来的学生资料。


“许佳期”刘雨昕嘴里嘟囔道“可爱。”


到了下班时间,大家都收拾东西准备回去了。

刘雨昕灵机一动。


“许佳期留一下”


刚拎起背包的许佳期怀疑自己听错了,她看了看周围发现大家都盯着她的方向,她咽了口口水“刘老师……”“就一会儿”刘雨昕将自己的短发用手从额头往后捋了捋“这一部分你今天得学会,后面才能跟上”刘雨昕抓起许佳期手里的包,转手放在柜子上。


奇怪,从动作上看得出来许佳期很有功底,但是怎么老是出错呢?她不善言辞,把着许佳期的手教着,嗅到她身上淡淡的清香味儿,刘雨昕意识到自己靠的太近了。


“呃…为什么呢?”刘雨昕走开保持了刻意的距离。


 “什么”许佳期停下来余光看着旁边的刘雨昕。


 “你基础挺扎实的,为什么总是出问题呢”

    

 “刘老师,我可能今天状态不太好”许佳期微笑道。


        刘雨昕不动声色的走近柜子旁边,自己好像状态也不是很好。


“那我送你回去”她拿起桌上许佳期的背包递给她。


  “不用了吧老师”


   “我顺路”刘雨昕已经走到了门口“我要关灯了,你不出来?”


看着许佳期踉跄跑到门口,又折回去从桌子上抓起自己的手机,刘雨昕心里甜的发痒。


这个女孩,从一出现,就在她这里很特殊了。












番外(下)




又到了一年开学季,舞蹈室来了很多新生报名。


几年来,舞蹈室规模也进一步扩大。



刘雨昕坐在电脑前剪辑着自己录的舞蹈视频。


微风透过窗户钻进来,拂动她肩上微卷的长发,是的,她留长了头发。


身着宽松的白色衬衫,看上去随性而迷人。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


“进”刘雨昕紧闭的红唇微微张开。


“刘老师还没下班吗?”


这是今年来舞蹈室的新生,是个翩翩少年。


男生说着走近刘雨昕,靠在办公桌边上。


“马上了”刘雨昕冲男生笑笑。


“我送你回去吧”男生干脆坐在刘雨昕边上的椅子上。


刘雨昕瞟了一眼“不用了”


“我顺路”男生盯着刘雨昕的侧脸。


刘雨昕一阵恍惚,握着鼠标的手微微颤抖。


她一下子想起了五年前和许佳期认识的第一天。



【“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吧刘老师”

“我顺路”】



同样的对话,同样的地点。


“出去吧”刘雨昕眼神缥缈的看着前方,突然的,她有些哀伤。







她打开抽屉,将里面的东西一摞一摞取出来,最下面浮现的,是许佳期的笑脸。


刘雨昕头发垂下遮住她的半边脸,看不清她的表情。


在舞蹈室最初的相遇,第一次送她到宿舍,第一次抱她,第一次亲她,第一次见她哭…所有好的不好的往事…


刘雨昕终于放任自己狠狠去回忆起许佳期。


良久……


她缓缓将照片取出摆在桌子上,用手抚摸着许佳期的脸蛋。


她眼角翻着光,红色的嘴唇轻轻扬起,露出一丝浅笑。


在我这里,你从来不曾离开。


评论(4)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