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蓝色都是绝色

【昕琪】我的青春有你(十五)(完)

大结局来啦!虐文真的很难写,主要怪我文学功底不行,依旧词不达意,喜欢就支持一下哈~



刘雨昕眼睛低垂着,脸上挂满了泪水。


她抬起头,通红的眼睛透过密密麻麻的雨滴盯着许佳期,里面装满了哀伤。


“对不起”她伸出手想要抚摸许佳期的脸蛋。


“算了吧”许佳期抬手挡开她的手。


算了吧,轻飘飘的一句话却带给刘雨昕无比撕裂的疼痛感,她觉得自己就要喘不过气了。


“我听够了你的对不起”许佳期看着地上一朵一朵溅起来的水花,心跌入谷底。


眼泪一下子重新涌出来,刘雨昕心痛极了。


“七七…”她的手伸出又放下,来自心脏的疼痛使得她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对不起…”刘雨昕啜泣着“我…退出娱乐圈好不好”


刘雨昕颤抖着摸进自己的口袋“我现在…我给林阙打电话…我不做这些了…现在…就曝光我们的关系…我以后…天天陪着你好不好…好不好…”


雨水一滴滴打在手机屏幕上,手指头好像不听使唤,怎么都找不到电话本里的林阙。


许佳期轻轻握住刘雨昕手里的手机“算了,我们回不去了”


“回得去,回得去的”刘雨昕一把反握住许佳期的手“我都规划好了,我们一起生活,我们可以领养孩子,过着平凡的日子,没有媒体,所有人都知道我们是情侣,七七,你看我都想到这么远了啊”


“我也想过啊,这一切!”许佳期甩开刘雨昕的手“可是刘雨昕!我现在不想了!”


雨水毫不留情的打在刘雨昕脸上,她觉得有些发昏“你要是不想领养孩子,我们也可以人工受孕,我不介意你生别人的孩子的。”刘雨昕也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乱语些什么,她不放弃的靠近许佳期拉住她的手,生怕她转身走掉。


看着不知所措又一脸真诚的刘雨昕,许佳期眼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已挂满泪水,她想要挣开刘雨昕的手,可是她抓的好用力。


“对,对,生孩子很疼,你要是害怕疼,我也可以生孩子,你就不用疼了”刘雨昕想要挤出一丝笑,却有些狰狞。


许佳期推开刘雨昕,她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手用了多大的力气,掐的许佳期手上的针眼渗出了血,生疼生疼的。


可是这没有心脏的疼来的剧烈。


“和这些都没关系!我受够了!我太累了!我要分手!我不爱你了!”


几乎咆哮着说出这几句话,说完许佳期就哽咽起来。


我不爱你了!


这几个字犹如重锤一样击打在刘雨昕的心上。


她被网暴专门来表白的是许佳期。

决赛来看她演出晕倒的是许佳期。

因为自己而遭受网暴退学还为自己着想的也是许佳期。


怎么不爱了呢?


“我想正常的谈恋爱”许佳期看着刘雨昕的眼睛“和男生”


刘雨昕后退了一步。


如果是因为工作我可以换。

如果想公开我可以立即公开。

如果因为性格我可以改正。


可是你想和男生谈恋爱我该怎么办?


刘雨昕垂着手,不知所措。


许佳期转身离开,刘雨昕再也没有勇气去伸手挽留。


她怔怔立在原地,雨水瓢泼一样灌在她的身上,脑袋炸开来的疼。






接下来的日子,刘雨昕配合着团队的所有工作,每天的行程满满当当,就好像分手那天的事,从来没有发生过,该唱歌唱歌,该跳舞跳舞,一个接一个代言,一场接一场的综艺……


许佳期身体状况也渐渐好转,手上的针眼也早都愈合,只是每天还吃着西药,看着刘雨昕的事业风生水起,她打心底里开心。


虽然失去她很痛,但是看着她好自己也是真的觉得好。




……




不知不觉半年过去,好像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许佳期去爸爸的医院取了接下来一周要吃的药往回走,看到倒在家门口的身影时,心跳一阵慌乱。


随之而来的是扑鼻的酒精味儿。


“刘雨昕,刘雨昕…”


刘雨昕闭着眼睛嘴里嘟囔“shaking你怎么才来,我都给你打多少电话了”。


许佳期抿了抿嘴,顾不得想她为什么会来这,只想赶快送她走,不想再打乱彼此的生活了。


她从刘雨昕口袋里摸出车钥匙,扶起她往马路外走。


还好是晚上,不然再被拍到怎么办。


“你住哪里啊?”车里许佳期拍着刘雨昕的脸,希望她清醒清醒。


“昂?嗯…老地方shaking”刘雨昕迷迷糊糊的睁眼又迷迷糊糊闭上。


听她叫着谢可寅的名字,许佳期心里酸酸的,有种冲动把她放大马路上算了。

随即又耐着性子问了好几遍她住哪,她才说出了一个地址。


许佳期开着车心里一股说不出的滋味,她从后视镜里打量着刘雨昕的轮廓,半年了,她又瘦了点,行程太多,顾不得吃饭吗。




“shaking你长高了是不是”刘雨昕闭着眼手搭在许佳期肩上,被她搀扶着一摇一晃的往电梯里进。


“让我看看,你是不是长高了”刘雨昕站在许佳期面前艰难的睁开双眼,手放在她的头发上“我看看…”电梯上升,刘雨昕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许佳期扶着她“我穿了高跟鞋所以高了”


她低头看看自己脚上的板鞋。


刘雨昕乖乖的搭在她的肩上,任由她手在自己身上一通乱摸找房卡。


“来,喝口水”许佳期端着杯子扶着刘雨昕给她喂过去。


刘雨昕缓缓睁开通红的双眼,盯着眼前的人,抿着她手里的杯子,喝慢一点,多喝一点。


许佳期将她扶进卧室,帮她脱掉外套,再帮她解开鞋带,那温柔的画面,好像她们已经一起生活了很多年。


刘雨昕盯着她的头发,眼眸里说不尽的深情。


她想要克制自己,就当这是一场梦吧。


可还是忍不住一把将许佳期揽近怀里和她一起倒在床上。


这个动作让许佳期惊愕。


“七七…”刘雨昕紧紧搂着许佳期,把脸埋进许佳期头发里。


“不要再离开我…”她的声音里夹杂着啜泣。


许佳期感到慌乱,她挣扎着,她真的不想再打扰到她了。


刘雨昕却抱的愈发的紧,她开始亲吻许佳期的脖颈和耳朵。


“刘雨昕你喝醉了!”许佳期声音提高分贝。


她真的害怕自己动摇了。


刘雨昕停下动作。


感到刘雨昕轻轻放松的手臂,许佳期一把推开她赶紧坐起来“你认错人了”


刘雨昕闭着眼睛,翻身,背对着许佳期用手抱住自己双腿蜷缩起来。


眼角滑落出一滴泪水。


也许真的是梦吧。


许佳期拿出之前要送给她的耳返,轻轻放在床头柜。


就让它替我陪着你吧。








刘雨昕舞台质量很高,在海外人气也飙升,口碑一路直上,各路榜单蝉联第一,所创记录一骑绝尘。


演唱会终于提上了日程。


演唱会前,公司推掉了所有活动,给刘雨昕放两天假,为演唱会养精蓄锐,毕竟是第一次演唱会,公司无比重视。


刘雨昕坐在车里,习惯了夜以继日,晚睡早起,她并没有想回房间休息,余光扫到了副驾驶的那一袋药上。


她打给谢可寅“shaking你一包药落我车上了,现在给你送去吗?”

“什么药啊,我忘记了…”谢可寅一脸懵。

刘雨昕抓过来念着药的名字。

“啊,我没买过啊,那不是我的”谢可寅挂了电话。


不是shaking的?


刘雨昕脑子里迅速闪过许佳期那晚送她回家的场景。


她拆开袋子,心里着急极了,她生的什么病要吃这么多药啊。


看到抗抑郁的药她都懵了,什么时候的事啊?


看到有几盒网上搜不到的药时她慌极了。


虽然是让她放松休息,可是毕竟她的人身安全才是第一重事,所以一天24小时都有人盯着,不能离开公寓。


她只好拜托谢可寅帮她找认识的医生朋友问,让她去看许佳期。


虽然刘雨昕最近事业风生水起,可是经常与她在一起,谢可寅感觉得到她整个人都没有了温度,就像一个木偶,任人摆布,只好答应她。


按照刘雨昕给的地址,谢可寅并没有见到许佳期,经过多方询问,她才知道,那几盒药是S医院的特制药。


调查结果把谢可寅吓了一跳。


许佳期低血糖太严重,本来病情已经好转了,可是近期突然有些反复,大脑跟着受到了损伤,随时晕倒,不得不进行手术治疗,可是这个手术风险特别大,万一失败会有生命危险,许佳期和家人也是犹豫了很久才决定要手术的。


而手术就在刘雨昕演唱会当天。


第二天一大早,刘雨昕跟着助理前往演唱会的场馆,心急如焚,一直握着手机等谢可寅的消息。


直到下午。


犹豫了很久,谢可寅打通刘雨昕的电话。


她觉得刘雨昕应该去见一下许佳期,否则可能真的会有遗憾。


刘雨昕接到电话的时候,造型师刚帮她洗完头。


她蹭的站起来就要往出走。


“干嘛去?”林阙见她异常的样子拦住她。


“林阙姐,让我去趟医院”刘雨昕焦急的看着林阙。


“你是不是疯了?”


“许佳期真的病的很严重,我要去看看她”刘雨昕哀求到。


 场馆外熙熙攘攘的人群,每个人都穿着蓝色的衣服,手里拿着蓝色的灯牌,上面有着统一的名字“刘雨昕”,个个脸上荡漾着兴奋的神情,明明互相不认识,似乎又早都认识,将场馆外的空地通向马路的出口围的水泻不通,他们讨论的话题也高度一致,那就是刘雨昕,远看一片汪洋。


场馆内,化妆间,林阙身着剪裁得体的正装,双手绕在胸前,整个人透露出一股严厉冷冽的气息。


“刘雨昕,你打算毁了自己吗?”她直直盯着伫在门边上又高又瘦的刘雨昕。


刘雨昕身上套着一件松垮白衬衫,棱角分明的脸上那双眼睛却异常失神,刚洗的还没来得及吹干的灰蓝色的短发湿漉漉的搭在额头前,水滴在眼角,滴在鼻尖。


“没有”她讷讷开口。


林阙使了个眼色,刘雨昕旁边的化妆姐姐会意之后立刻拿起毛巾,小心翼翼的朝刘雨昕头发试探过去。


刘雨昕挥手挡掉递过来的毛巾,一脸不屑地转身朝门外走去,却被两个比她高出一个头的保镖实实挡住去路。


 “这可是你第一个演唱会啊!你坚持了十年的梦想,门外那些人都是全国各地来见你的,他们日夜为你打投,你就这么走了对得起他们吗?”林阙急切的跑到刘雨昕面前咆哮,刚才的沉着已经失了一大半。


 “是的”刘雨昕对上林阙凛冽的眼神“没有粉丝不会有我,这是我坚持了10年的梦想,但是许佳期对我太重要了!你知道的!没有她就没有现在的我!我的梦想,网络上的唾骂,这些和她比起来狗屁都不算!”


刘雨昕声音颤抖,撕心裂肺,继而深吸一口气使自己冷静下来,接着用几近祈求的语气道“林阙姐,我现在很想见她。”


今天的刘雨昕就像变了一个人,林阙从来没见过她这么决绝的姿态,顿了顿,说不出什么话来。


刘雨昕冲开挡着她的身躯推开门。


许佳期就那样出现在自己眼前。


她头发散落在肩膀,精致的狐狸眼少了几分神色,穿着和刘雨昕很配的白衬衫,发丝随着过道的风微微浮动,整个人都很清美。


眼前的画面显得那么不真实。


刘雨昕愣住。


其他人见状纷纷回避,将空间留给两位。


刘雨昕错愕“你…怎么在这里啊?”


“干嘛去啊”许佳期缓缓开口。


“你不是要做手术吗”刘雨昕从头到脚将许佳期看了一遍。


“我来看你的演唱会啊”许佳期勉强的露出笑容“手术在晚上”。


刘雨昕感到不可思议“我们…不是…分…”


“我生病了嘛”许佳期躲开刘雨昕的眼神“脑子糊涂掉了乱说话的”


“真的吗?”刘雨昕上前抓住许佳期肩膀。


她欣喜若狂,这份欣喜剥夺掉她的思维,完全没看出许佳期的妆容下面掩饰的虚弱憔悴“你不和我分手了是吗?”


“嗯…”许佳期点点头“你好好进行你的演唱会”


刘雨昕一把搂住许佳期。


“我在台下看着你呢”许佳期也轻轻搂住她。


“好…好,我听你的,你不要走,我有很多话要和你说,演唱会结束了我陪你做手术,一定会没事的。”


“好…”许佳期说道。







聚光灯下,刘雨昕耳朵里第一次带上那副昕蓝色的印着她名字的耳返。


舞台上的她,依旧闪闪发亮,slay全场,现场的所有元素都幻化成音乐,一片沸腾。


很快,演唱会接近尾声。


“很感谢今天雨伞们的到来”刘雨昕朝台下深深鞠了一个躬。


“我知道,这一路走来你们很辛苦,你们为我做的所有事情我都清楚,我希望今天是一场让你们满意的演唱会,谢谢你们为我做的一切……”


……


刘雨昕动情的跟粉丝说了很多很多。


“请你们相信我对舞台是真的热爱,我传递给你们的也都是真实的,但是往往有些事情比热爱更重要,现在于我而言,有一件事情比舞台更重要,原谅我无法告诉你们是什么事情,现在我为了这件事情要退出娱乐圈”


台下一片哗然。


“对不起”刘雨昕深深鞠躬。


“我依旧热爱舞台,可是现在我选择放弃它,你们心里有梦一定要继续追下去,未来希望我们还可以有别的互动……但是我已经决定,退出娱乐圈,由此带来的一切责任,我一人承担。”


……



她想好了,这次一定不会再放开许佳期了。


在一片喧哗中,刘雨昕鞠躬退场。


后台林阙还没来得及发脾气就被刘雨昕推开。


“许佳期呢?”刘雨昕问助理。


助理沉默。


看到旁边的人眼神不对劲。


刘雨昕去找自己的手机。


“她晕倒了,在S医院”林阙说道。


刘雨昕怔住,随即夺门而出。


许佳期你一定不要有事,一直以来你都是唯一最重要的,舞台,梦想和你相比都不值一提。


你一定不要有事,分开的这几个月我拼命用工作填补自己的生活和脑海,可还是无时无刻不在想你。


你一定不要有事,你为我牺牲了那么多,这一次换我来好好守护你。


这一切想的她心痛,恐惧将她席卷,她将油门踩到底。


这一次,她一定要和许佳期一起面对。







“对不起,抢救无效,我们尽力了。对不起,老许。”


正跑到走廊拐角处的刘雨昕听到这句话时,再也迈不动脚步,脑袋嗡嗡作响。


尽管她不愿意相信可是医生对面站着的确实是许佳期的妈妈爸爸还有谢可寅。


刘雨昕瞬间觉得天旋地转,然后没了知觉。




再次醒来,映入眼帘的先是洁白的天花板,刘雨昕转动眼珠,跟前站着谢可寅和林阙。


心脏还在抽疼的感觉那么真实,谢可寅的泪眼告诉她过去的一切都不是梦。


但她还是缓缓开口“许…佳期呢?”


谢可寅上前握住刘雨昕的手,眼泪滴滴答答“她已经…走了…”


尽管做好了准备,可是听到这几个字刘雨昕还是觉得窒息。


眼泪唰的流下“怎么会这样……”





彼时,林阙让人去叫许佳期的时候,许佳期正头痛难耐,好像下一秒就会昏睡过去。


可是当她听到刘雨昕拒绝演唱会要来看她的时候她还是毫不犹豫的去劝刘雨昕,那是她坚持了这么久的梦想啊,怎么能轻易放弃。


医生说病人晕倒的时候脑部不可逆损伤已经非常严重了,理论上早该晕厥了,很难想象是如何做到那么长时间保持清醒的。


也许就是靠着这股要去见刘雨昕的信念她才挺了那么久吧,只是谁也没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她以为,只不过是和之前一样的头痛。


亲眼看着刘雨昕站在那万众瞩目的舞台上的那一刻,真的挺不住了。


只是没想到这一睡,就永远睡过去了。




刘雨昕盯着天花板,眼前浮现穿着白衬衫的许佳期的脸,那是她们的最后一面。


刘雨昕神色黯淡,心如死灰,她微微张了张口,却再也说不出那个名字。

……



外面淅淅沥沥的飘着小雨,一丝一丝的打在那幢石头上女孩笑靥如花的脸上,可是没有人为她撑一把伞。


黑白色的照片前只有一束白色的她喜欢的什么花。


雨一直下着,远远望去,天空的颜色那么悲伤。








——————分割线——————






终于大结局了,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这下可以理解为什么kiki名字用谐音“期”了吧?


  因为她的结局不好,我个人比较忌讳啦


嗯,不知道虐到你了吗?


还有番外,记得来看。

评论(29)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